close

深夜愛燒香─日本香─松榮堂─五山

DSC_0110.JPG

DSC_0112.JPG

製造:松榮堂

香色:深綠色偏藍 ()(個人色感,我開始有點色盲的感覺了。)

聞起來:檀香系,隱約有點甜味。(看製造成分是寫高級白檀,味道單這樣聞,我就超喜歡的)

 

雖然是買小盒的,但我有點慶幸沒買大盒(?),因為我單純喜歡這香還沒燒的時候的味道,跟天龍寺香略有點相同(一樣白檀),但是沒有梅香,只有淡淡的甜味,但是啊,它名字叫做五山,我想確有其因吧?

 

說到五山,大概就會想到五山送火,或者大文字之類的景觀,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勾起這樣的腦內印象,五山這香,燃燒的時候略帶一點點木材大量燃燒時的焦味,燒完之後,室內也會有一點點,彷彿剛剛燃燒得很熱烈的那種焦澀味,雖然不像我偏好的梅香或者花香,但是有它獨特的一股嚴肅感。(XDDDD,覺得這種形容有點神棍啊。XDDDD)

 

有想要收藏的可以考慮買跟我一樣的小盒裝,價格便宜而且燃燒時間短,可以品品火焰熊熊的那種味覺,又不用擔心放太久潮掉。

 

這盒大概是我最早燒完的香,因為沒有很愛燒過的味道,所以乾脆迅速的都拿來燒(),但是如果再去京都,我必定還會再買一盒,因為焦澀味也是一種情調啊。(?)

 

arrow
arrow

    深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