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了痞客邦:愛斯康益膳的體驗活動,也很難得居然被選為體驗的一員,其實會參加這活動是因為,我在去年一口氣減重了13公斤,到現在依然在減重的體重維持期,遵循營養師的減糖食譜,所以我早餐通常是無糖濃豆漿跟水煮蛋,加上一杯黑咖啡,我想試試看,能不能拿來當我早餐無糖豆漿的替代品,因為持續了一年同樣模式的餐食,真的有點膩了,所以看到了活動的報名公告,我就報名了,因為在中部,很少看到愛斯康這個品牌的營養補充品,而之前因為一些原因嘗試後的即食營養品,味道都有點可怕(個人味覺大概有點不普羅大眾吧?)。

_20200619_211102.JPG

收到MAIL告知時,我好高興啊!隔兩天收到包裹,一整箱耶!

試用了第一罐之後,我更開心了。

因為真的很好喝耶。XDDDDD  (我開始覺得我是個徹底的怪咖了。)

DSC_1411.JPG

報名的時候,因為沒聽過愛斯康這個牌子,所以我還跑去估狗了一下,確認是有牌的台灣廠商,我才安心的報名,我在想之所以我沒嚐試到,搞不好是因為他們在中部的賣點真的很少,所以我才會不認識他們的營養補充品。(?)

DSC_1407.JPG

DSC_1409.JPG

這一罐有優質乳清蛋白、難消化性糊精、含鈣、無乳糖、無代糖、細微化薑黃素,還有各種的維生素、礦物質,熱量比大約是1:1。

優質乳清蛋白就是健身、減重常常會推薦喝的飲品,是容易吸收的蛋白質,劇烈減重時期我也喝過一陣子,很確實的讓我只掉體重沒掉肌肉。

無乳糖、無代糖,對乳糖不適症的人而言很重要,我就是很怕乳糖的人(必定拉肚子或者瘋狂排氣…),而且超討厭代糖的奇怪甜味。

薑黃素這個真的一估狗,就有很多很多的功效能查,但是我偏重於調整體質和生理機能,據說對身體容易發炎的狀態,也有點調整效果。(很容易發炎的人就是我OTZ)

熱量比也是我看中的,因為我要拿來取代無糖濃豆漿,這麼小一罐,熱量比也不能少太多啊。(我要燒一上午的工作體力呢。)

 

 

有在減重的人大概都知道,蛋白質攝取非常重要,不然當你體重下降的時候,你掉的可能不是脂肪而是肌肉,這樣在你瘦下來之後,你可能就要面對肌少症和各類哀傷的小毛病了,健身的人更是需要大量的好的蛋白質,幫助你長肌肉塑造好身型,而我的減重菜單,每天配了上限兩顆白煮蛋、兩杯無糖濃豆漿就是這個道理,為了攝取好的蛋白質。

DSC_1358.JPG

我就是個手賤的,我想說既然加了薑黃,那應該就會黃黃的吧!!所以我要喝之前,就把它整個倒到杯子裡面觀察了,真的黃黃的,哈哈哈哈哈(很愛亂)。

但是是能接受的黃度,有點像麥芽牛奶的顏色,喝入口之後,是濃醇香的香草牛奶味,比較稠一點點,接著是重點:不會過度的甜,正常甜,是大約手搖飲少糖的甜度,這點超讓我感動的!因為我已經試過三、四個牌子,都甜到讓我想哭。(我懷疑自己是不是味覺出問題,當然有可能是添加成分的關係。)

DSC_1368.JPG

DSC_1378.JPG

DSC_1380.JPG

我的工作是傳產的作業員,勞動量算中等,體驗了一周,早餐用愛斯康益膳配白煮蛋來取代早餐,我覺得飽腹度算足夠的,大約都能到11:30左右,才開始覺得肚子餓,也恰巧差不多到午飯時間了,而且精神和體力都能維持在很不錯的狀態,我戒了一周咖啡,想測試看看自己會不會精力不濟,但它還不錯,讓我這週都維持得很好,沒有覺得不喝咖啡就疲勞想睡,大概是營養補充的很足夠,所以精神就跟著好,晚餐是一下班先喝一瓶愛斯康益膳,然後回家燙一大盤青菜吃,沒錯減重菜單就是這麼樸質無華,枯燥乏味,違反人體工學。(早餐營養豐富但枯燥的蛋白質,中餐像大餐和慶祝,晚餐是貧瘠的大盤青菜。)

7天來我覺得最有趣的改變,大概就是上大號吧,我沒有便秘問題,但是,我的大號時間其實沒有很固定,應該是它的難消化性糊精的作用,每天起床喝完水,我就必須去蹲廁所大號(便意來襲),七天以來天天如此,我從來沒覺得這麼通暢過OTZ。XDDDDD

 

 

其實在體驗報名前,家人檢驗出罹癌,除了是為自己減重找補充營養的方法外,我正開始為家人找尋各式各樣的營養補充品,還是為了癌療中的家人找的,我不知道是我這個人怪怪的,還是大家都會這樣做?我先試喝這件事情,讓家人都覺得我神經神經的,沒病喝那些做什麼?但我的理論就是,如果你都覺得難喝了,化療中的病人不就覺得更難喝嗎?

 

大部分的人應該都知道,化療的過程中,就是身體一次又一次的破壞和重建,所以需要大量的蛋白質、各類營養素和熱量的補充,尤其是蛋白質,偏偏癌療的病人通常胃口都奇差無比,因為各類的副作用還伴隨著味覺改變,想要化療過程中把病人餵胖、餵得營養充足、餵到讓他能活力十足的挺過化療,真的超難!

 

所以我覺得,吃不下這件事情,除了少量多餐外,應該再加點輔助的營養品,最好是這營養品還能夠好喝、順口、沒有異味、能夠當成牛奶飲料喝,然後我就把這箱益膳分出來,跟化療剛結束的家人分享。

 

老人家表示,口味很像一般的調味奶,比之前我買給他的那牌子好喝,讓他拿來當牛奶配早餐,配合度也變高了,大概是因為適口性很好,所以他喜歡喝。(這真是太好了,感覺鬆了一口氣。)

等體驗的這箱喝完了,我應該會再去賣點藥局,自己買個一箱回來,希望它的好喝度,可以幫我把家人給養胖。

 

 

http://www.nutrifuel.com.tw/product/yishan/index.html

 

 

arrow
arrow

    深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