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夜愛燒香─日本香─松榮堂─金閣

 

DSC_0106.JPG

DSC_0108.JPG

製造:松榮堂

香色:咖啡色偏橘色 ()(個人色感,就覺得不太像咖啡色,偏向橘紅色)

聞起來:檀香系,隱約有點桂花香。(看製造成分,有加入桂皮,不知道這是不是桂花香的幻覺主因。XDDD)

 

這一小盒金閣,其實讓我回台灣後,有點後悔。

 

後悔為什麼不買大盒的!!()

 

很微妙的是,我在2019年京都行,才開始薰香收集癖。

而金閣寺,卻是我第一次京都自由行時的第一個行程,有點遺憾無從得知金閣寺的寺廟銘香,是否跟這盒金閣是一樣的香品。

 

這香的味道蠻有趣的,檀香其實燒起來味道都差不多,大多差在其中添加的漢藥或香料,金閣燒的時候,隱約有點花香味總讓我懷疑裡面其實加了桂花乾,不知道是否因為加入了桂皮的關係。

每次點燃這香的時候,總讓我想起,金閣寺那金閃閃的建築,在夕陽下閃著橘金色光輝的景象,讓我還想再回去走一次。(雖然金閣寺總莫名其妙的人多。)

 

 

arrow
arrow

    深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