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夜愛燒香─台灣香─馨心齋─琉璃漢方藥香

DSC_1130.JPG

製造:馨心齋

香色:棕色(我覺得有點像咖哩的顏色耶。)

聞起來:檀香味中帶一點辛辣的漢藥味。(不燒,裸聞的時候,會讓人想打噴嚏,有點嗆,但我喜歡。)

 

 

 

DSC_1478.JPG

DSC_1480.JPG

今天來介紹台灣香。XDDD

我是真的很愛亂買,也很愛燒香的味道啊。

 

對於香這個東西,我其實有點遺憾,為什麼台灣能看到的香,大多數都在宗教用品店購買,很少能看到那種有點流行感的店鋪,感覺就是要拜拜的時候,才會去購買,比較有儀式感,又或者台灣人還沒有把香的文化,進化成一種個人的生活儀式?(好像太嚴肅了,哈哈哈)

 

而且我們的香,有種微妙的單調感,例如中間有根棍棍拜拜用的柱香和立香(是這樣叫嗎?),很大一捲有點像蚊香的環香,或者長輩常說的素柴(台語)很單純的檀香的木屑去燒的薰香,味道很純粹可是就有點刻板印象了,感覺上總和敬廟祈神連結,不太有變化性和跟上潮流的感覺,相對於花俏的外來品(也有可能我這個膚淺的傢伙,就是看外貌<包裝>),就有點沉寂和落寞,可能是我在台灣走過的地方太少吧?也許我應該花點時間來搜索一下台灣的香品。

 

我蠻愛寺廟燒香的那個香氣的,雖然常常會被燻到涕淚橫流酷酷掃,但是那股檀香中參雜著藥香的香味,總讓我覺得心神能夠沉靜下來。

 

會認識這個台灣品牌的香品,是我在中港三井凹類亂逛的時候,在誠品生活的櫃位上看到的,我常常去那匪類殺時間,所以他們的櫃位,我大致上都能接續的看他們品牌換檔,記得遇到這個牌子之前,是一檔來自日本淡路島火柴工藝的HIBI火柴薰香,可惜它的味道沒打中我的嗅覺神經,所以我沒有下手買,後來再進駐的台灣香品─馨心齋,因為他們的包裝和營造品牌的用心,有打到我,於是就買下去了。XDDDDD

 

DSC_1482.JPG

拉住我購買慾的,是他們家這隻:琉璃漢方藥香,這款香的味道,跟廟裡拜拜的香的香氣,味道很近,但不能說一模一樣,我覺得它的漢藥香味比較重,廟裡的檀香味比較重,各有各的香,但是真的很相近,如果有讀者也跟我一樣,喜歡廟裡那種香味,這款香100%可以滿足這種喜好,而且它是很方便的線香(沒有棍棍的那種),可以放在臥香盒裡面,整隻燒光。(XDDDDD)

 

總體而言,我很喜歡這香的味道,尤其是漢藥的那個香味,聞起來很提神醒腦,跟日本香的味道又是不同的體驗。

 

 

馨心齋網頁:https://tourist-attraction-754.business.site/

馨心齋粉絲專業:https://www.facebook.com/tw.shinshinjai/

 

arrow
arrow

    深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