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小段歌詞,愛上一首歌

 

 

我得認真的說,我不是個擅長音樂的人,所以,我喜歡一首歌的原因,通常很莫名其妙,不是什麼編曲很棒、很有技術、能力的評論。

有時候只是一段歌詞,就有可能讓我愛上一首歌,然後在腦中反覆播放。

 

心內有針—蕭煌奇

  

這首歌讓我整整幾乎一個月聽個沒完的原因,就在它最前面的三句歌詞:

 

 

幸福親像最後一班

咱趕未赴的火車

只有月光寂寞撥落置土腳

 

 

 

短短的三句,就有躍然於眼前的遺憾和空虛感。

趕不上的幸福,像深夜的末班火車,是曾經牽著雙手的兩人,眼睜睜的看它溜走,還是一個人苦苦追趕著,只因為遲了一刻的醒悟,沒有追上另一個的腳步,然後錯過彼此、錯過了機會、錯過了時機?

只留下蒼白的月光寂寞的灑落滿地。

撒了滿地的是月光,還是寂寞?

 

於是我就文青心情爆發了w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