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惦惦---黃乙玲

 

 

相信很多人都會這樣,也許只是在商店里買個東西,也許只是在餐廳里吃個飯,也許只是一個人開著夜車。

突然有這麼一首歌,從音響裡、從收音機裡,輕輕的播放出來。

然後,它就在你的腦袋瓜裡,無限的循環,彷彿跳針一樣的播放著。

 

 

這首歌,就是我最近腦內跳針的歌。

我很喜歡台語歌,也喜歡唱,有時候更喜歡台語歌的歌詞,有別於現代的流行歌曲,詞句更加的婉轉、柔美。

當然哀怨之氣有時更甚。XDDD

這首歌讓我想到上一代的女性(咱們這輩的母親大人們),還有性格較為溫柔的男人們、女人們。

那些在愛情中比較沉默、隱忍的那一方。

 

歌詞裡面的那句:愛到固執,什麼都擔得起,惦惦 惦惦也是一種勇氣。

那些遇上辛苦,卻沉默以對,咬牙支撐的人,沉默是一種義無反顧的勇氣,而勇氣來自他固執的愛。

真的是讓人心有所感。

 

奉勸嘴刁的男人、女人們,那個伴在你身邊,總是被你嫌棄沉默、木訥、不經事、笨拙的人。

他能忍受你的尖牙利嘴是因為愛著你,但是愛會消耗、會磨耗。

別讓你的態度耗竭愛情。

 

 

 

惦惦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小霞
製作人:尤景仰

朋友攏嫌我太無堅持
無知影阮其實嘛有個性

若是發性地就會凍萬事如意
這個世間 哪會擱有傷心

阿母疼惜我 苦毒(虐待)甲己
嘸願別人操煩阮的代誌

若是喊甘苦就會凍眼屎免滴
幸福快樂 哪會這呢寶貴

有一工 有一工
你會知影感情若有情義
草厝嘛有甜蜜
愛到固執 啥咪攏擔得起
惦惦 惦惦嘛是一種勇氣

有一暝 有一暝
你會面對現實
若無相信 解說嘛無意義

一旦切心 就離開甭責備
惦惦 惦惦嘛是一種慈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語歌
    全站熱搜

    深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