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擁有一切,卻一無所有的人

 

 

 



紐約聖所最頂樓魔法花窗(那是花窗嗎?)

一張古老有著漂亮繡紋的沙發椅,孤獨的座落在花窗前,窗外是不眠的都市,車水馬龍如流螢的夜景,現代的夜晚,沒有真正的黑。

「習慣由高處往下看?」
低沉、磁性的嗓音,驟然闖進了靜謐的空間。

「Doctor,歡迎回來。」
嘶啞、老邁的聲音,從花窗前孤獨的沙發中響起。「我以為,你還會再花點時間……」

「我也曾經習慣這樣的視角。」
紐約聖所的守護者,召來了另一張古董沙發,並排著原先窗前的沙發,緩緩落座,魔浮斗篷靈動的挪了兩下,找尋著它能更加舒適的角度。

「名利、功成名就堆積而成的優越感,高高在上的心態,自嘲著高處不勝寒?」
嘶啞的嗓音,有那麼點嘲諷般的不以為然。

 

「鳥瞰低處,無人企及的高度,仿佛擁有了一切。」
Stephen Strange
斜靠著沙發,脫下了法師手套,露出傷痕纍纍的修長雙手,凝望著無法停止的輕輕顫抖。

「擁有一切,卻一無所有的人嗎?…………Yinsen曾經說過。」
嘶啞的聲音緩慢的說著,一陣短短的沈默後,語調中帶著點悲傷。

 

「是啊。」

視線的離開了無法制止的顫抖,轉而看向隔壁沙發上,發出嘶啞嗓音的人影。

 

 

「我引以為傲的事業,毀滅了他的所有,包括我,也靠著他僅剩下來的生命,活了下來。謝謝你救了我的命,我這麼說,但我更希望他不要死去,他說:珍惜它,不要浪費生命。」

沙發椅上的男人、老人,看起來無比衰弱,髮鬚皆白,窩在沙發裡,彷彿隨時可能踏入終末。

 

「所以,你給了所有人機會?」Stephen Strange的聲音,滿滿的不贊同。

「不是所有人。」

「就算只有不到一半的人,那也足夠燒乾你的所有能量……」你可能就這麼消逝。

Stephen Strange把雙手如塔尖般的搭起,忍住了最後面那句近乎斥責的話,肩膀前傾,把莫名的挫敗感壓在兩邊手肘和沙發扶手間。

「……你為什麼不抓住那個機會呢?Doctor?」

 

 

 

「我以為,是我把這個重擔,親自交到你手上的,連同預視的那一千四百多萬次絕望和失敗,是什麼讓你覺得,我應該選擇另外一條路的?」

用力的吐出一口氣,Stephen Strange放開了支撐的右手肘,往右延伸著顫抖的手指,輕輕的握住另一張沙發椅邊,同樣有著許多細小傷痕,平穩安定卻蒼蒼老矣的手。

 

「不再顫抖,聽起來是個不錯的選項,不是嗎?」

就像鏽蝕過度的機械一樣,沙發上的人,連作動都極度的緩慢,卻沒移開被握住的那隻手,只是微微側過頭,回望著一直看著他的至尊法師。

 

 

「那雙完美的手,無法觸碰到你。」

阿迦莫多之眼緩緩的凝聚,重新出現在Stephen Strange的胸前,兩人接觸的雙手,隱約中透著流螢般的微微橙光,朝著狀如遲暮的人身上湧去。

 

「古一老師說的那種期待,由全部終結而歸一,到一生萬物的那些軌跡,我在放開時間寶石的那一刻,終能體會。」感受到旁邊的人,身上多出了些許生氣,Stephen Strange感覺到一絲的輕鬆。

 

「我早已破碎。」

意識到某些不科學的東西湧入衰敗的身體,嘶啞的聲音低低的,彷彿回想起遙遠的那些年,媒體上大幅評論:TONY STARK沒有心。

 

「我無法黏合你,但是,我愛你Tony。」碎掉的也愛。一千四百多萬次各種碎掉的你。

總是冷峻著面孔的至尊法師,難得的勾起一個微笑,兩個獨立的單人沙發,緩緩的融合成一個雙人座沙發。

 

「傻瓜。」

看起來至少衰老了幾百歲的Tony Stark,被斗篷一併環抱在一起時,低低的罵了一句。

 

 

END

 

 

 

 

彩蛋:

 

Stephen Strange,史塔克今天就歸你照顧了,真搞不懂,都衰弱成這樣了,還要來高塔看風景。

冷不防,王的聲音打斷了兩人的溫情,臉色看起來奇差無比。

 

「我來看臨死前最後的夜景,不行嗎?」老爺爺般的聲音,不高興的抗議著。

 

「就告訴過你,暫時不會死,你是在傷春悲秋個什麼勁?雖然不是至尊法師,至少我也比Strange早幹這行好幾年好嗎?!要相信專業!」王同樣不滿的回嘴。

 

「你們根本就不科學,不要跟我提什麼專業!」老爺爺繼續抗議。

 

「王,謝謝,我會照看好他的。」

一把摟住蹦噠的老爺爺,Stephen Strange感謝的看著幸運值肯定天生高的經書管理員,知道如果不是他在,這個天才在打贏之後,大概也只會立刻耗死在那瞬間,而不能撐到現在,甚至王可能花了很大的力氣,用許多不科學的手法,保住了天才的小命。

 

「看好他,我這都三天沒睡覺了,我去休息了。」唉呀唉呀,去趟星際公差,這就談上戀愛了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異鐵
    全站熱搜

    深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