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是薔薇花開的季節,紅的、黃的、粉色的、紫色的、白色的,在宜人的氣候下,嬌豔的綻放著。

 

也因此,當公務告一個段落,或者休息空檔的時候,彭哥列家族的大空,現任的十代首領──澤田綱吉,就會往花園去,去看那些他親手種下,正處於怒放時節的美麗花朵。

 

 

【嘖,麻煩死了。】

薔薇花叢圍成的籬笆邊,一個粗野的聲音,喃喃的抱怨著,緊接著樹叢一陣晃動。

 

【啊,麻煩死了,如果不是那小鬼種的花,老子早就全部砍爛了,還管這麼多,呿。】

抱怨的聲調,有怒氣上升的跡象,枝葉又是一陣胡亂的晃動。

 

【砍爛這些花花草草,那小鬼肯定又要心疼了,再不然,又要逞強在大太陽下弄這些有的沒的,算了……,不過幾根毛。】

喃喃的語調,似乎斟酌頗多,幾番自言自語後,像是做下了什麼決定。

 

然後,就是綱吉一踏入花園小徑,所看見的景象了。

 

瓦利亞的劍帝──S‧史庫瓦羅,手上的利刃舉的高高,頭髮凌亂的纏在花枝上,準備攻擊的對象,並不是那些纏人的小花小草,而是那一大把一大把,死死糾纏在樹枝上的銀白色長髮。

 

 

「史庫瓦羅,你在幹什麼?!」

眼看就要手起刀落,遠處的綱吉,不顧腳上是不適合奔跑的皮鞋,也不管首領身分該有的形象,一邊沒命的往前衝,一邊用力的大吼。

 

「喂喂喂,小鬼,你鬼吼鬼叫個什麼。」

停住了利刃的動作,史庫瓦羅表情死板的瞪著,拼命朝自己跑過來的人。

 

「呼、呼,你、你、你在……幹什麼,呼。」

喘著氣,一把拉住男人持刀的左手,綱吉驚愕的瞪著史庫瓦羅,問句問的斷斷續續。

 

「你放心啦,我又不是要砍你的花。」

放下被拉住的左手,史庫瓦羅一付我又沒做什麼虧心事,理所當然的回答。

 

「那麼,你是真的想把頭髮砍斷?為什麼?」

死死的曳住男人的手,綱吉愕然的問著。

 

「纏住了,你沒看到啊。」這小鬼瞎了不成?

 

「可以解開啊。」我當然有看到。

 

「麻煩死了。」解的開還用砍頭髮?

 

「可是頭髮……。」

 

「又不是砍斷手,不就幾根頭髮而已嗎?」這小鬼真的很婆婆媽媽。

 

「……坐下!」那哪是幾根,那是將近一半的頭髮。

 

「喂喂喂,你當老子是狗啊。」馬的,我是效忠彭哥列,但是我跟那隻人型忠犬不一樣,不信你這套的。

 

「你坐下,我幫你解開。」

 

「……。」

被矮了自己一大截的人,用力的抓住肩膀往下按,要自己聽話坐下,那弱小的力道、努力使勁的模樣,活脫脫像是小白兔要壓制大雄獅的詭異對比。

史庫瓦羅靜靜的挑高一邊的眉毛,猶豫的俯視著那一頭蓬鬆、柔軟的頭髮一陣子後,才乖乖的坐在草地上。

 

「你等一下,我馬上幫你解開。」

小心的把沒被勾住的長髮,用手指梳攏成一束,拿口袋裡的手帕,粗略的綁好固定,然後從剛剛帶來的工具袋裡,拿出花剪,俐落的挑出纏著頭髮的枝條剪斷,然後挨著史庫瓦羅的旁邊坐下,開始解開糾在枝上的頭髮。

 

 

「喂,小鬼,那花不是你種的嗎?」

看著坐在自己旁邊,低頭專心解開頭髮的嬌小身體,史庫瓦羅訥訥的問道,當初他就是不想砍了小鬼的花,才要砍頭髮,怎麼他反倒自己把它給剪了。

 

「是我種的。」

綱吉專注手上的動作,頭也不抬一下的回答。

 

「那你還把它剪下來。」既然這麼珍惜的話。

看見綱吉已經解開了一撮頭髮,並且把被剪下的粉紅色薔薇,小心的放在一旁,史庫瓦羅不解的問。

 

「……,史庫瓦羅,你真是個好人。」

聽見男人這樣問,綱吉立刻意識到,史庫瓦羅砍頭髮的動作,原來是為了不損及自己種下的薔薇。

輕輕的放下手上的長髮,綱吉抬頭看著史庫瓦羅,雙眼閃著感動的說著。

 

「喂喂喂,老、老子可是暗殺部隊的成員,絕對不是什麼好人啦!」

被棕色的晶亮大眼睛,用感動光波閃了好幾下,史庫瓦羅火大的,直想把面前這個據說是首領的小兔子,抓起來狠狠的甩一甩、晃一晃,看看到底是哪隻眼睛看見,哪邊腦子不正常,居然會得出他是個好人這種怪結論。

 

「可是,我真的覺得你不是壞人啊,而且史庫瓦羅是因為不想折損我種的薔薇,才要砍頭髮的,不是嗎?」

又解開了一撮長髮,綱吉細心的梳順那一縷流暢的銀白色頭髮。

 

「呿,我只是不想被扣薪水罷了。」

被猜中了心思,高大的男人有點困窘的別過臉,死瞪著一旁的薔薇花,試圖用視線把花瓣燒出一個洞來。

 

「史庫瓦羅的頭髮,這麼長了,不覺得砍掉很可惜嗎?」

最後一枝糾纏的枝葉終於解開,綱吉愛憐的撫觸著絲滑的長髮,直順的髮質,也許直接反應了本人的性格,直接、率性。

 

「已經沒有意義的東西,砍了也沒差。」

支著總戴著皮手套的手,史庫瓦羅語氣平淡的說。

 

「……對不起。」

鬆開綁起的手帕,綱吉溫柔的梳整流洩而下的銀白色長髮,聽見男人的回答後,雙手微微的顫了一下,低聲的道歉。

 

「喂喂喂,你幹嘛啊?!」

沒頭沒腦的道歉,讓史庫瓦羅不滿的瞪著半跪在身邊,幫他整理頭髮的兔子首領。

 

「……這是為了XANXUS當上首領,而留的長髮吧?」

願望達成的那一天,才把頭髮剪掉,某次和史庫瓦羅談話的時候,綱吉才知道的。

棕色的眼睛,閃爍著自責,綱吉抓著那一束許下強大願望,卻無法實現的長髮,輕輕的蹙著眉心。

 

「反正沒辦法實現也是注定的事情,那就不重要了。」

右手抓了抓耳朵,史庫瓦羅淡淡的說著,似乎不再為過去的事情所苦惱。

 

「可是……,可是……。」可是這樣……真的太不公平了。

喘了一口氣,綱吉只覺得心口發疼,指環戰的最末,XANXUS怒瞪著血紅色雙眼,渾身染滿鮮血的模樣,那滿腔的憤怒和怨恨咆哮出的詛咒,他一直都記得,心口發疼的緊記著。

 

「明明相較之下,我一點首領的氣質都沒有,懦弱又微小,只是因為血統,就摧折了你們的理想,這樣……不是不公平嗎?」

 

「到底是什麼人教你,這個世界是公平的?所謂的命運就是這樣,總有一條路往前面走,不管如不如意。」

看著一臉猶豫、難過的人,史庫瓦羅嘲諷似的笑著。

 

「你們在我身邊,覺得委屈嗎?」

 

「那你是希望,瓦利亞再度叛變,要嘛幹掉你的守護者之後再除掉你,篡奪彭哥列,或者再一次失敗,全員被元老裁決殺掉,這樣轟轟烈烈才是好結局嗎?」

 

「不,我討厭鬥爭,更不希望再有人受到傷害。」

 

「是吧,你也放不下那群守護者小鬼吧。」

 

「……我也不要你們受傷,即使待在我身邊,會讓你們覺得心裡不舒服,覺得悔恨,我還是要守著你們。」

 

「小鬼,想太多、太心軟會早死喔。」

人生只要努力衝撞過那道藩籬,其實,也就沒什麼好悔恨的,更何況血統是生俱來的,怎麼也不可能改變。

史庫瓦羅抬起手,擰著眉,用力的拍了拍毛茸茸的兔子頭。

 

「我知道啦,XANXUS、里包恩,還有一堆人都講過了,不要拍我的頭!」

想阻止的雙手,握住了一截觸感詭異的手腕,綱吉剎那間愣了一下,小心翼翼的沿著手臂往上摸索。

 

「那麼,就再許個願吧,這頭頭髮會留長到拖在地板上,絆倒一堆人,一直到你老死閉上眼睛為止,長命百歲,不錯吧?」

沒有注意到綱吉的舉動,史庫瓦羅自顧自的說著。

 

「真的要許願,我希望史庫瓦羅健康、平安、長命百歲。」

這隻手臂,被緊握著,卻沒有感覺,剛剛自己為了阻止他砍頭髮,死命抓著的,也是這隻手,再怎麼用力抓他也沒有痛的感覺。

綱吉想起迪諾曾說過的話,S‧史庫瓦羅為了找到打倒劍帝的招式,犧牲了一隻手臂。

 

「啥?」

疑惑的回看小兔子首領,史庫瓦羅這才注意到,自己裝著義肢的手,正被緊緊的抓著。

 

「還會痛嗎?」

 

「怎麼可能會痛,喂喂喂,你眼眶含淚個什麼鬼啊!我打敗了劍帝耶!」

 

「我不知道最強的意義是什麼,因為我就像你們說的,太過平凡,我只希望史庫瓦羅你,能夠健康、平安、長命百歲,好好的、很有元氣的活著。」

很輕、很慎重的放下史庫瓦羅裝著義肢的手,綱吉伸出雙手,小心的捧起銀白色的柔亮長髮,低頭溫和的落下一個吻。

 

「嘛~~我看我們這群人,最好都活的久一點,要是沒人在你身邊,你這種死濫好人的個性,不是被外在環境害死、暗殺死,就是胡思亂想寂寞到死。」

看著綱吉的動作,落在頭髮上那個虔誠的吻,S‧史庫瓦羅有點受不了,抓狂的大叫著,耳根子倒是不符合形象的,紅了一大片。

 

「什麼嘛,還不都是你們老說我像隻兔子,不是有俗語說,兔子會因為寂寞死掉嗎?要追究起來,也是你們造成的啊。」

看見史庫瓦羅快發飆的樣子,綱吉調皮的吐了吐舌頭,像隻被寵壞的小動物一樣,狡黠的笑著。

 

 

不管未來如何,我呐,只希望你們平平安安的在我的身邊。

 

 

 

 

 

 

後記──粉紅色薔薇一般的男人

 

「史庫瓦羅,這個送給你。」

 

「靠,小鬼,你哪裡覺得這東西適合送給老子了?」

 

「和史庫瓦羅的氣質很合啊!」

 

「你給我說清楚,老子哪裡和那種粉紅色的薔薇很合了?」

 

「嘻嘻,色澤柔和、氣質優雅(前提是沒有開口),卻有著暴躁的尖刺,某方面而言和史庫瓦羅很像啊。而且,粉紅色的薔薇花,是我最喜歡的一種花喔。」

 

「呿。」

惱怒的抓過綱吉手上的花,S‧史庫瓦羅火冒三丈的大步離開,連臉色都氣的漲紅(是氣紅的嗎?那顏色看起來更像是害羞啊。)

 

 

看著大步流星離開的人,綱吉柔和的笑著,被風吹起,流暢舞動的銀色長髮襯著粉紅色的花朵背景,真的非常的賞心悅目呢。

arrow
arrow

    深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