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夜愛燒香─日本香─寺廟銘香─大本山天龍寺

 

DSC_0095.JPG

DSC_0097.JPG

 

製造:松榮堂

寺廟銘香:大本山天龍寺  銘香夢窓

香色:深綠色(帶一點點淺淺的灰色)(個人的色感,不太準確的色感XDDD)

聞起來:檀香系帶著梅香味

 

2018年的京都嵐山之行,是我接觸日本線香的一個開端,也是一腳把我踹進坑裡的契機。XDDDD

 

原本只是為了留下紀念品這個念頭,於是買了嵐山天龍寺朱印處旁販售的線香,沒想到這舉動卻在我回到台灣,點燃了第一根線香後,劇烈的激發了我的收集癖,和很愛點燃香、燭的癖好。(對不起地球,我是PM2.5製造者。OTZ)

 

點燃之前,我只是驚豔於日本線香,不同於台灣香的香味,點燃之後,我為這一個系列的線香著迷,留在空間裡淡淡的若有似無的梅香味餘韻,典雅又沉靜,真是好聞。

DSC_0708.JPG

 

後來想想,為什麼天龍寺的香,要帶著一點梅子的香氣呢?然後就想到了,當初旅行天龍寺的時候,在參道上看見的梅樹。

原來是這樣啊,梅子的香氣真的是讓人口渴呢。(喂)

 

 

於是就開發出了,只要每年到了日本旅行,就必定會跑去松榮堂買香的惡習'。

 

為了我這近乎金魚腦的記憶力,決定開始記錄每種我買的線香,以及我聞到的味道,跟有機會跌進線香坑的朋友們分享。

arrow
arrow

    深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